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2011年5月某日  不知那來的心血來潮....  閒情逸緻.... 
徐太太 我要包餃子囉!  
今日主腳 下一張(熱鍵:c) "韭菜水餃"

所有的食材佐料 全員到齊 準備開功備料囉! 

內餡當中我加了一些辣椒 薑 去腥提味又帶些辣感~
有沒有給他發現縮圖有什米不同尼~
將 將 將... 就是"主腳之一的韭菜"
一邊較粗一邊較細... 這次偶加了不同的韭菜混在一起給下一張(熱鍵:c) 吃看看口感有沒有不同?

粗的是菜市場買回來的...(一般一般)


細的是家鄉土地種出來的...(韭菜味道很重~)


出於家鄉好所在 ((棒 棒 棒))  好細~好細喔!  好好食牙~

配料中((終於可以把所有食材加在一起囉!)) 在一起~下一張(熱鍵:c)在一起~下一張(熱鍵:c)

這...失策中大失誤.... 那就是我加了太多的 薑 薑 薑 去腥味了下一張(熱鍵:c)
整個就是薑味十足...

準備"包餃子"囉! 
還有就是練習一下 耐心跟忍耐度心度時間...  開始下一張(熱鍵:c)很難專心做一件事...
"包餃子"主要不是會不會包而是給他包緊緊不張開就好~
外觀當然是很重要啦!
可是自己吃又不是在賣,不用要求那麼高...
也許常常"包餃子"也是可以達到幾摺的效果
 喝杯果汁,馬上就好...下一張(熱鍵:c)呼...  真是一大挑戰...

 終於搞定 真是自找閒事來做也... 重點不就是貪吃妞愛吃嘛
終於完成 "成果"了 下一張(熱鍵:c)
反正自己要吃不用在乎外觀如何...
其實我完全就是好玩的心態嘛!下一張(熱鍵:c)瞧瞧也是不錯的啦!  ((那飛來的自信~)) 

有沒有給他看出來...那二個是怎麼一回事~
((餃子不包,包成了小籠包)) 下一張(熱鍵:c) 快裝傻呆呆... 大笑 (( \哇哈哈/ ))
好啦!  其實我有一度成現失控的狀態
就給他 00XX  嘻嘻...

最後就是把包好的餃子送入冷凍冰箱囉!
冷凍2至3小時就可以拿出來分裝分量冰罝回去...
到時候想吃餃子就拿出適量的食用
又不浪費又不失新鮮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不要走... 還有熱熱咻時間  ((下鍋))

煮水餃的技巧每個人都有所不同主要都是粒粒分明不黏來黏去造成破掉內餡跑出來...
其實可以在鍋內加入少許的油~ 起鍋時,加入冷水起鍋~
最後的重點就是起鍋時,放置在不管是盤子或者碗都要加 少許油~ (香油也是可以而且很香...下一張(熱鍵:c))
這是偶煮水餃的小重點... 

當然還是強調"包壓緊餃子"才重點,煮餃子的成功與否跟包餃子的過程有很大的關鍵滴...
瞧瞧多麼光滑透亮((都是油的功勞下一張(熱鍵:c))) 亮晶晶...

徐太太小技巧傳授"煮功"下一張(熱鍵:c)...((都知道的小常識吧!))
我習慣在鍋內加入少許的油,什米油都可以 ,請食用的喔! 
不管是起鍋時或者是在煮水中,都是防止麵皮貼在一起造成沒法個個分明內餡流出
最後的重點就是不管是用盤子裝或是碗裝
都要加入少許的油 ((香油最好... )) 因為很香又提升食慾下一張(熱鍵:c)

這"成果失策品"快給他 食完

不然心情會很差...下一張(熱鍵:c)

好醬料...
不過敗在 薑 薑 薑 了
我喜歡蒜味十足的 醬 醬 醬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小籠包的包法看起來也是很不錯呀!
我竟然得意起了,『失控品』 喔... 真是貪吃妞喔! 

下一張(熱鍵:c)【就愛亂料理】報告完畢... 待續中
時常有不知那來的fu感... 吃成了人生最大的指標  我【就愛亂料理】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